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Place to visit in Italy


A. 圣母百花大教堂(Santa Maria del Fiore

网址:www.duomofirenze.it

开放时间:
周一、二、三、五 - 1000-1700
周四1000-1530,周六1000-16:45 
周日及假日1330-1645

 门票:免费


   
这座基督教世界最伟大的教堂之一,是欧洲的第四大教堂,圣母百花大教堂原址是建于4世纪的圣•雷帕拉塔教堂。1296年,乔凡尼•美第奇出资建造新的教堂,花了175年时间才最终建成。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,是古典艺术与当时科学的完美结合,连教皇也惊叹为“神话一般”, 最不可思议的是,布鲁涅内斯基没有画一张草图,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,仿佛整座圆顶已经在心里建好了。他的墓就在教堂地下,教堂广场上他的塑像手指着心爱的圆顶。
   
米开朗基罗曾经对这个穹顶佩服地五体投地。八角形的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,内径为43米,高30多米,在其正中央有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,连亭总计高达107米。后又模仿它设计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,却不无遗憾地感叹:“我可以建得比它大,却不可能比它美”。
  
目前所见的建筑正面是1887年重建的结果,以绿、白和粉红的天然大理石铺砌出颇女性化的柔美,与圣母之名极為相衬;内部东侧墙上的马赛克镶嵌装饰,是此教堂傲人的地方之一。这座使用白、红、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、优雅、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,难怪会被命名为“花之圣母”。


B.  
钟楼(Campanile)(登顶看风景)

开放时间:8:3019:30

门票:6

 

罗斯金形容大教堂广场的钟楼为“完美建筑的典范”,这座建筑是在1334年由乔托开始设计并建造,但他在尚未完工之前就去世了。今天展示给游客的一楼的大部分浮雕(钟楼的精彩装饰部分)是仿制品,原作留在歌剧博物馆中。

钟楼登顶拍摄大教堂角度最佳,而大教堂登顶可看壁画末日的审判,两则择其一还是建议上钟楼,414级楼梯,俯览佛罗伦萨旧城全景。


C
洗礼堂(Battistero)(看外观)

开放时间:12:0019:00

门票 3

 

洗礼堂是传说最古老的建筑。它是在1世纪时的罗马建筑遗址上建造起来的,在892年最早的文件记载中就被提为佛罗伦萨第一座大教堂。今天,洗礼堂最突出的特色是它的

最先建成的南面那扇门28幅描绘佛罗伦萨主保圣人—施洗者圣约翰生平的板面油画装饰而成,洗礼堂也是以他的名义而建。

北门的主题是有关耶稣、《福音书》作者和教堂神学家的生平。

更为精致的设计体现在三扇门中最著名的由吉贝尔蒂设计的东门,被米开朗基罗称赞为“天堂之门”1425年,吉贝尔蒂共用了27年的时间完成创作。大门共两扇,每扇门上的浮雕作品被分为五块,采用了圣经旧约传说中的十组故事为题材。今天我们看到的油画都是仿制品—原作保存在大教堂歌剧博物馆中。

进入洗礼堂,往上一瞧,就会发现由富丽堂皇的镶嵌图案覆盖着的天顶 主要由威尼斯工匠创作的13世纪作品(佛罗伦萨人在镶嵌工艺方面没有基础),它那极其复杂的叙述包括耶稣、约瑟、圣母玛利亚和施洗者圣约翰的生平。

 

No comments: